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县嫘祖镇精准扶贫请民做主
发布时间:2017-07-31 14:52:1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宋赟 周鑫玉)7月28日,为了进一步夯实精准扶贫工作基础,确保贫困人员人口识别精准、信息准确,嫘祖镇16个村分别召开村民代表会进行民主评议贫困户。驻村单位、镇挂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和村民小组长、党员代表 、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贫困对象精准识别方法原则,由村民代表对选定的贫困户对象进行民主评议,村民代表依次发言,对存在不符合政策和群众反对意见大的贫困户提出意见,并对家庭确实困难的漏报户提名贫困户候选对象。通过村民代表投票表决,取消群众不满意农户的贫困户资格,并对贫困户候选对象,根据得票多少排队,补足贫困户总数。同时,进一步解读扶贫政策,做到让老百姓对政策稔熟于心。
  通过在各村开展每月一述职、每月一评议和一月2-3次的民情反馈,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以民生民选的方式做到“档外无真贫,档内无假贫”。

(作者:  编辑:田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