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驻村工作队抗旱扶贫全员动
发布时间:2017-08-09 17:31:0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王涛、赵雅莉)8月7日,当阳淯溪镇洪锦村三组贫困户秦必德看着干涸的水稻田灌满了水, 喜上眉梢。当天,与他结对帮扶的当阳市委办公室朱华亮带着新买的潜水泵和50米长的水管来到他家里,帮助他从附近的堰塘里抽水灌溉稻田,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感谢市里派来了工作队帮助我,有了朱大哥的扶持和淯溪镇的关心,我们才过得安心。”
 
  53岁的秦必德因病手术不能负重,妻子残疾没有劳动力,女儿智力较低,结婚没多久被迫回到娘家生活,家境十分困难。去年,他家土坯房面临倒塌,镇政府筹资为他们建了60平米的新房。秦必德看着远道而来帮助他抗旱的朱华亮感动的说不出话来。
 
  入伏以来,当阳市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因降雨少,干旱时间长,全市各地均不同程度出现干旱。连日来,该市组织各部门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抗旱救灾中,走进农户,从生产生活实际为结对贫困户解困。该市科协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为淯溪镇刘河村贫困户每户送上300元慰问金,解决抗旱资金问题。8月初,该市人大代表周开福等冒着酷暑,到桐树垭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1000元慰问金。
 
  各级驻村干部和市镇村干部,积极引导受灾群众抗旱自救。该市市委书记郑廷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世敏分别带领水利、农业等相关负责人,深入各镇处视察旱情,现场指导抗旱救灾。庙前镇启动大小泵站45台,各型抗旱机械930余台套参与抗旱救灾。草埠湖镇组织镇村干部、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指导群众科学灌溉,加强对受灾作物的抢救工作。王店镇专职消防队出动消防车,为双莲村部分缺水地区的群众们送去生活用水,有效缓解了村民们的基本生活用水需求。淯溪镇投入抗旱资金355万元,采取清沟渠、输河道、挖深塘等多种办法缓解了旱情。

(作者:  编辑:jcwly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