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嫘祖镇亲情上演现实版”变形计” 城乡学子共渡暑期
发布时间:2017-08-09 17:36:4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公益夏令营在嫘祖镇正式开班。通讯员宋赟 摄

城里和农村孩子正在趣味课堂上相互交流。通讯员宋赟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宋赟)8月8日,嫘祖中学一片欢声笑语,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名志愿者、10名城市孩子与30余名农村贫困学生共同举办扬起自信的风帆—我能行”扬帆e+公益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开启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活动通过专家带课题小组、团队拓展训练、扬帆趣味课堂、下乡劳动调研等等精心设置的适合城乡儿童共同参与的活动,采取参观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展示个人才能特长的平台,开拓孩子们的眼界,接触城市的先进教育理念,感受社会的关爱,从而让孩子们能够从小全面了解社会。
  “与往年将乡村孩子送去都市体验都市生活、开拓视野眼界、接受前沿的教育理念的不同的是:本次夏令营是让城市家长带着孩子走进乡村,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在相对艰苦的环境中彼此学习、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扬帆e+公益夏令营今年在全国6个省的8个城市开展,包括贵州毕节、贵州铜仁、广东湛江、安徽宿州、湖南怀化、湖南衡阳、江西上饶和湖北宜昌。旨在搭建一个让都市孩子与乡镇孩子之间密切沟通融合的平台,促进城乡之间教育理念的融会贯通,在一定程度上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如今爱心助学的道路越走越宽,我也感到了身上责任重大,今后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组织能够加入我们这个大集体,共同关爱与帮扶农村贫困学子”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远安县玉华爱心助学工作室理事长徐玉华向笔者介绍道。从8月7日开始,此次活动时间将持续一周时间。

 

(作者:  编辑:田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