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县嫘祖镇退伍老兵身残志坚攻坚脱贫
发布时间:2017-08-01 17:56:2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叶新红虽然残疾但还是坚持在田间劳作。通讯员周鑫玉 摄

叶红新正在准备提水灌溉农田。通讯员周鑫玉 摄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成、周鑫玉)叶新红,远安县嫘祖镇盐池村三组人,1959年出生的他如今58岁,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亦是一名残疾人,一路走来艰辛、痛楚、汗水都未曾让他放弃,毅然用一只胳膊撑起了一片天。
  19岁时,他光荣参军,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在部队的三年,摸爬滚打,刻苦训练,多次获得部队的表彰和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锤炼出了坚忍不拔的品质。
  1981年退伍回到家乡,娶妻生子组建了幸福家庭。20多岁的叶新红来到磷矿开始从事井下作业。军人出身的他自身素质过硬,很快便担任班长职务,带领一帮兄弟兢兢业业的为家乡的磷矿事业做贡献。
  天有不测风云。1988年,叶新红在磷矿务工时遭遇一起爆炸事故,导致右眼失明,左胳膊被炸飞。年幼的子女需要抚养,年迈的母亲需要侍奉,在医院的几个月,他百般焦急,毅然决定走出病房,用剩下的一只胳膊挑起家庭的重担。
  “当时觉得天塌了下来,我也曾消沉了一段时间,但我上有老下有小,必须得坚强起来”不能再下井了,叶新红便扛起了锄头走向庄稼地,砌好猪栏,重新开始站起来。
  岁月如梭,转眼间,当年的小伙子已经变成了如今的中年大叔。叶新红的妻子杨正秀今年57岁,由于过度操劳,患有风湿性心脏病,需长期服药治疗,一年医药费支出约1.3万元。即使生活如此艰难,叶新红从不言弃,用他仅剩的一只手,种地,养猪,做饭,与妻子一起精心侍奉85岁的老母亲。
  村委会和驻村帮扶单位得知他们的情况后,将夫妻俩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将他们的旧房子于2016年10月进行了维修改造。今年年初,叶新红又签订了产业发展协议,种植玉米4亩,养鸡10只,养肉猪2头,母猪2头,今年已经生了20多只小猪仔。
  “猪栏太小了,我今年想扩建猪栏,将养猪业发展起来,多赚点钱,帮媳妇把病治好,”叶新红抱着小猪仔满怀信心的说道。
  “党的政策好,精准扶贫以来各级领导上门帮扶,但我们自己也要努力,努力在2017年脱贫,不然就愧对了在部队这所大学校的历练!”话语间,叶新红道出了他的铁血本色。

(作者:  编辑:田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