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阳土家美女唱南曲致敬电力工人
发布时间:2017-08-02 09:04:08来源:国网故事汇进入电子报

视频来源:《国网故事汇》原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谢海红 方旭)近日,一位土家幺妹儿用古老的南曲唱给电力工人的歌在宜昌人的朋友圈广为流传。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鄂西南山区,这里山高、水急、沟险。却有那么一群人经常穿越在崇山峻岭之间,为大山里来的村民送去光明与温暖。
  “只见那山山孔雀开画屏,金光十里波千顷,恰似那春风化雨润乡村,唱的是深山扶贫人,披星戴月,垦荒风云,借来天光惠黎民。”歌词生动讲述了关于“国网阳光扶贫”行动的故事。
  据长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网阳光扶贫”行动是国家电网公司贯彻落实中央扶贫精神,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自1995年以来,已对长阳帮扶累计投资3350万元,下派驻村干部帮扶后又新增的重点帮扶项目。目前已在该县建成两个光伏电站。今年,又将在长阳捐建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电站建设由国家电网公司全额出资,惠及54个重点贫困村,总投资1。17亿元。建成后,所得收益将用于增加贫困村集体收入,帮助贫困户脱贫,实现“重点贫困村全覆盖,扶贫对象精准,扶贫收益相对稳定”的目标。

(作者:  编辑:曹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