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举办土豆品牌“云”销节 马铃薯成农民脱贫致富大产业
发布时间:2017-08-08 17:12:0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云销节现场,游客购买高山土豆。通讯员向继武 摄

挖土豆比赛。通讯员向继武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冉思珍)8月6日,由建始县官店镇委镇政府、县商务局、中国邮政集团建始分公司共同举办的官店镇高山土豆品牌“云”销节在该镇横梁子村举行。

  当天,四邻八方乡亲闻讯赶来瞧热闹,20多家电商云集抱团抢购。慕名前来的客商、嘉宾及游客和当地农民一道挥汗“赛”挖洋芋,“赛”挖现场,“太能挖”的六旬农妇殷祖芝3分种采挖24.9公斤,斩获采挖冠军;当天,现挖现装现卖现发货,线上线下销售量突破130万斤。为收获节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更加有力的提高了官店镇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官店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产业扶贫,抢抓国家打造“马铃薯主粮化”和恩施州打造“富硒马铃薯”机遇,今年,以华中农业大学为技术支撑,组建3个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建立数千亩种芋基地,走政府主导,企业引领之路,先后在横梁子、照京坪、后坪等30多个行政村,打造高山土豆连片种植示范基地3万余亩,全面可生产高山土豆7500多万斤,已渐成为一个成熟的产业。

  官店镇充分利用当地云雾缭绕独特的气候和地理条件,走绿色健康种植之路;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该镇将土豆种植作为品牌定位“官店高山‘云’土豆’、 引导农民‘云’种植,利用互联网+‘云’端销售,在‘云’字上作文章。

  据了解,素有 “建始屋脊”之称的官店镇,其马铃薯的种植历史悠久,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由分散种植向大田种植转变,20多年来,随着脱毒种薯、多膜覆盖、配方施肥等良种良法配套技术的广泛应用,采取“马儿科”(老品种)、“鄂马铃薯10号”、“一点红”等传统与新品种相结合,使马铃薯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提升期,实行全程绿色种植,无农药,无污染,无催长,是真正的原味、生态、绿色的代名词。

  “卖土豆,要在卖清凉、卖旅游进而达到卖品牌上作文章!”官店镇委书记毛传顺在 “官店高山云土豆”品牌及产品推介会上介绍,做大“云”种植,做好‘云’销售,做强“云”品牌,官店高山小土豆定能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大产业,定能在恩施州“富硒土豆”名片下成为“独秀一枝花”,引领建始土豆产业大发展。

  活动现场,丰收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唢呐吹起来,镇委副书记、镇长刘伟与慕名前来的客商、嘉宾及游客们和当地农民朋友们一道挥汗“赛”挖洋芋。

  种出的土豆外形好看,味道绝佳,绿色环保,绝对是上品。现场采挖,架起油锅,现炸现做,当众品尝,摆土豆宴席是本次土豆品牌“云”销节的一大卖点,唇齿留香、回味无穷,啧啧称赞声不绝于耳。

  “云”销节现场,前来官店避暑的武汉、深圳等地客人纷纷抢购,现场秒杀4000多单,特别是京东、淘宝、网易、邮乐购等众电商齐“吆喝”,线上线下销售量已突破130万斤!在丰产不丰收的年景下,以1元的保护价进行收购,为当地农民朋友赚了个盆满钵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