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茶企大咖共商茶叶公用品牌建设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17-08-09 09:40:4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方素珍 摄

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作重要讲话。通讯员 方素珍 摄

茶叶龙头企业的负责人为全市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通讯员 方素珍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红茶公用品牌名称,用“宜红”还是“宜昌宜红”?作为绿茶公共品牌,“宜昌绿茶”、“采花毛尖”、“邓村绿茶”、“峡州碧峰”、“峡州碧涧”、“峡州明月”哪个合适?8月8日,宜昌茶叶公用品牌建设座谈会在城区举行。
 
  “宜红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宜昌宜红有着明确的地域标识,跟宜红进行链条式的嫁接更可行”“应尽快进行资源摸底,分区域规划”“宜昌茶叶需要保持自己的品质特征”……座谈会上,市政府组织5个县市区分管领导及12个茶叶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参会,副市长刘洪福主持会议。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大茶业主产区负责人围绕“宜昌茶叶公用品牌建设、品种结构调整和茶产业发展定位”建言献策,共谋茶产业发展大计,研究如何进一步整合资源,统一品牌,做大做强宜昌茶产业,助力农业增效茶农增收。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工商局、市农科院、市绿办、宜昌茶文化研究会参加会议。
 
  经过多年发展,茶产业已成为宜昌市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全市茶叶种植面积达88.8万亩,年产量达7万吨,综合产值近110亿元。茶叶面积、产量居全省第二位,综合效益居全省第一位。当前,茶产业进入了一个转型调整的重要机遇期。
 
  副市长刘洪福在会上表示,宜昌要抢抓机遇,统一茶叶公用品牌,提高宜昌茶叶知名度,整村整片推进茶叶品种改良,提档升级宜昌茶产业。同时,抓紧做好茶产业规划,遴选优良茶叶品种,研究进一步优化茶叶生产工艺。加强对茶叶市场的监管,确保以品质取胜市场。我市将成立农业集团,组建茶叶协会,打造茶叶公用品牌,推动“提升绿茶、振兴红茶、发展黑茶”战略实施,加快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全省第一”的茶叶强市。

(作者: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