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返乡医学博士圆梦四岁六指女孩
发布时间:2017-08-15 09:53:2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肖博士与患者家属沟通。
手术进行中。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施国全)8月15日,4岁的望姓小美女因六指畸形而在远安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医学博士肖颖锋手术后出院。小望美女拉着妈妈的手,在爷爷的陪同下,一脸灿烂,开心的走出了病房。
 
  小望美女从小体质差,经常住院,且先天右手六指。她的家庭也因为她体弱多病医药费用高而锁定为贫困户。她爷爷说,因她手指生长畸形,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特别是穿衣服时较常人艰难。县委组织部帮扶干部为其联系县人民医院医生,不巧手术医生休假。但该院体检中心负责人说,以前在医院工作的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医学博士肖颖锋正好回家休息,可请他来做。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医学博士肖颖锋了解情况后,欣然同意为小望美女免费手术。
 
  8月9日,按照肖博士的意见,家人把小望美女带到县人民医院接受肖博士检查后,于8月10日上午顺利为其实施了手术。
 
  “她术后恢复很好”。小望美女的主管医生、远安县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毕长城说“此次肖博士亲自主刀,也给了我们一个学习的机会”。
 
  “感谢国家的政策,感谢好心人让我孙子手指恢复正常,我代表我们一家感谢你们”。小望美女的爷爷离开医院时再次对医护人员和前来接他们的扶贫干部表示谢意。

(作者: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