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嫘祖镇强化源头管控 清缴报废液化气瓶
发布时间:2017-08-15 18:01:0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嫘祖镇工作人员向拖运液化气瓶的运营商宣传安全知识。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高思敏)8月15日,嫘祖镇“瓦斯瓶”整治工作专班对辖区内4个液化石油气灌装服务站进行拉网式排查。本次排查主要针对镇内提供代灌服务的商贩,斩断无证供气站点的生存空间。
  “螺丝瓶”是指钢瓶护罩与瓶体用螺丝连接的液化气钢瓶,这种钢瓶是1996年以前按老标准制造,其使用年限截止2011年12月底,即使投入时间最短的“螺丝瓶”也已超过15年的设计使用寿命。
  “长期使用过的液化气瓶,内部受到酸性物质的腐蚀,外部又受到雨水或潮湿空气而生锈,液化气瓶在内外侵蚀下极易变薄。另外,瓦斯瓶的护罩与瓶体靠三个螺丝拧紧连接,这三个螺丝位置处易产生锈蚀从而导致漏气等安全隐患。”嫘祖镇安监站徐琛告诉笔者。
  截止日前,全镇共摸排“瓦斯瓶”220余个,均已送往江北加气站进行处理。下一步,工作专班将配合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对外地窜入我镇进行流动灌气的商贩进行打击,从源头上杜绝“螺丝瓶”。

(作者:  编辑:田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