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在全省率先全面开通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
发布时间:2017-08-16 20:49:39来源: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宜公宣)从9月1起,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所有户籍窗口开通全国、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等业务,受理点由17个增加到117个,为来宜就业、就读、经商等外来人员换 发、补领居民身份证提供人性化服务。
 
  市公安局要求,各县市区“全国人口门户管理员”在一周内完成派出所和县市区行政服务大厅公安窗口民警的授权,确保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工作迅速展开。
 
  要规范异地证服务管理,受理异地证业务必须先登记流动人口信息;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必须在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先挂失、后补领”;打印《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交付申领 人签字确认,发放《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五类”人员需回户籍地申领,即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人员、人口信息系统无照片的人员、持第一代居民身份证的人员、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难以确认 身份的人员、有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
 
  各县市区要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加强户籍窗口民警业务培训,主动热情为广大群众服务。市公安局和县市区(分)局将向社会公布全市117个异地受理点位置、服务电话、工作流程、所需手续、注意 事项等,引导群众依法领证、合法用证。

(作者:  编辑:田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