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公安组织开展反暴力犯罪演练
发布时间:2017-08-16 21:09:18来源:进入电子报
 
 
 
 
当阳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合反恐反暴演戏。当阳公安供图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邱石)8月15日上午,当阳市公安局组织交警、治安、特勤、派出所等诸警种开展反暴力犯罪现场处置演练,60余名参演警力在育溪公安综合执法服务站分别对设卡、盘查、应急响应、堵截、暴力犯罪嫌疑人制服、现场交通管制等科目进行了演练。
 
  根据演练剧本要求,综合执法服务站民警在执勤中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两名持刀抢劫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小轿车正由当阳城区沿皂当路往育溪方向逃窜,需要沿途警力予以拦截查缉,嫌疑人随身携带武器,拦截警力需做好防护准备。接到指令后,服务站民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逐级提高应急响应等级。
 
  随后,支援警力赶到,交通管制组民警在嫌疑车辆必经之路上迅速设置了检查卡点,盘查组民警按勤务队形在检查区待命,抓捕组民警埋伏在道路两侧随时准备进行抓捕。5分钟后,嫌疑车辆进入执勤民警视线,交通管制组民警指示其停车接受检查,但嫌疑车辆并未减速,径直朝执勤民警撞去,现场民警随即使用拦截设备将嫌疑车辆逼停在服务站检查区内,随后,盘查组、抓捕组民警上前,现场行动指挥员向嫌疑车辆喊话,要求嫌疑人下车投降。但嫌疑人并未束手就擒,在发现车辆被堵截后,立即下车并手持砍刀向周围民警劈砍。盘查组、抓捕组民警按照处置预案,紧密配合,在3分钟内便将两名持刀嫌疑人制服。随后,在两名持枪民警的掩护下,盘查组民警对嫌疑车辆进行了搜查,确认无违法物品后向指挥中心报告,演练结束。
 
  演练过程中,全体民警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对两名“暴力犯罪嫌疑人”进行处置,各勤务小组间配合无间,现场指挥员及时调整行动步骤,积极应对突发情况,圆满完成了演练目标。

(作者:  编辑:田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