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党员组团帮贫困户收苞谷
发布时间:2017-08-18 21:45:06来源:进入电子报
 
党员群众把玉米装车。通讯员杨威 摄
党员群众背玉米上公路装车。通讯员杨威 摄

党员群众在田间收玉米。通讯员杨威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杨威、郭一梅)“多亏了这几个老党员,不然苞谷怎么着我也收不完了。”8月18日,贫困户张泽秀家3亩玉米全部收完,并运到了家中,老人脸上的愁云换上了笑颜。
 
  张泽秀75岁,家住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傅家堰乡桥料村。13年前,老人的独生女肢体瘫痪,一家成了低保重残户。后来,老伴也撒手人寰。虽说年纪大了,但张泽秀依然自力更生,坚持田间劳作。今年春天,老人家种了3亩玉米,如今喜获丰收。可母女俩劳动能力有限,怎么将玉米收回家,让张泽秀犯了愁。
 
  17日一大早,张泽秀的苞谷地里就迎来了几位“义务工”:桥料村党支部委员向宗银和2名老党员带着5名热心群众来了。“张大娘,我们帮您收苞谷来啦!”大伙带着自家的工具直接下了田,你来掰棒子,我来装背篓,他来背上车,到了吃饭时间,在田间吃两口自带的干粮,又迅速开始劳作。
 
  8名“义务劳动者”冒着高温,足足用了2天的时间,3亩地2500多斤玉米终于“颗粒归仓”。
 
  “这些小事你们都来帮忙,真是太感谢了。”看着玉米运回到了自家稻场,张泽秀喜不自禁。阳光下,一堆金黄的玉米闪耀着光芒,老人沧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