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夷陵区基层学校党组织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21 17:02:27来源: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付运弟)5年砥砺奋进,实干铸就辉煌。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作为一个学校基层党组织,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龙镇中心完全小学更是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党支部每月党日学习活动的必修课,和教师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

  该学校党支部创建了“党员示范岗”、“模范党员公示栏”。以“党员示范岗”、“模范党员公示栏”为抓手,激励党员学习,奋发向上,积极工作。把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要求全体党员亮身份、创业绩,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敢于当示范,牢牢把准政治站位,在增强个人党性修养的同时,通过先进示范,辐射带动身边的教师群体,形成了风清气正、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同时学校党支部通过每周例会,持之以恒的深入抓好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贯彻,着力提高教职员工自身理论水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教学工作。

  在组织党员、教师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后,龙镇中心完全小学的教师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执着教育梦想,乐于奉献的教师群体:支部委员、副校长陈邦红同志分管教学工作,在教务主任因产假请假后,主动承担了教务处日常具体工作,既重工作谋划又重工作落实,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邓素琼大队部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分管贫困生资助工作精益求精,教师精准助学辅智措施针对性强,教师帮扶到位得到区教育局在全区学校推介;非党员、临近退休老教师刘厚权本应在5月份退休,考虑到学校实际困难,不计任何报酬,坚守岗位到学期结束……

  学校共产党员、工会主席杜雄,虽年过半百,主动参加学区、全区班会课大赛,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却过关斩将分获一等奖,并代表夷陵区出席了宜昌市班主任论坛活动。

  “知行合一,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鲜明特色,也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内在要求。作为教师,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识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业绩。”杜雄说,“我们只有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拥有雄厚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才能担当起教书育人的工作重任。”

(作者:  编辑:曹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