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秭归县良斗河村迎来首个柑桔种植合作社考察商
发布时间:2017-08-23 16:10:42来源:进入电子报

水田坝乡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张光国现场传授种植技术。通讯员张瑞林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张瑞林)8月18日,秭归县水田坝乡良斗河村迎来了首个柑桔种植合作社考察商。

  这是市直驻良斗河村扶贫工作队转换产业扶贫帮扶思路以来的一次有益尝试。该工作队通过各种渠道和人脉资源,将良斗河村的基本情况做成广告“推荐”出去,邀请有资质、有条件、有意愿的专业合作社和相关企业进村考察,听取他们对本村主导产业发展的建议。结合客商与村民不同需求,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探索成立专业合作社的可能性。一方面,极大的调动了良斗河村对市场资源的吸引力和整合力,另一方面又尊重了良斗河村村民意愿,最大程度保护了村民和村集体的利益。

  在此次考察过程中,不管是客商还是柑桔种植农技专家均赞成在良斗河村海拔600M以下发展柑桔为主导产业的工作思路,认为该村柑桔在规模化、规范化的种植潜力巨大,而且地形地貌和气候条件特别适合新品种的种植。省级公路高水路的全线贯通和四条通组路的硬化更将助推该村在柑桔发展领域的后发交通优势。但同时,由于目前缺乏专业技术支持,广大桔农在柑桔的育苗选种、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技术环节还相对落后,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不过这也为市场资源介入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据了解,从2015年8月起,市交通运输局、市物价局、市物流局和三峡农行共四家市级单位与该村开展结对帮扶,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一百二十余万元。下一步,帮助良斗河村巩固发展主导产业将是四家帮扶单位重点帮扶方向。

(作者:  编辑:曹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