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鹏副市长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后续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5 18:08: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凤)8月25日,宜昌市政府副市长张鹏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食品安全和法制政府建设工作开展调研,与市食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稽查分局、局机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科长马海彦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会议听取了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覃绪华的专题汇报。2017年,国务院食安办授予宜昌市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荣誉称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夯实监管基础、创新监管方式、发挥示范作用,着力从5个方面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一是守住一条底线,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的食品安全事故;二是把好两道关口,即食用农产品源头关和餐饮业餐桌关;三是落实“三好”要求,按照周霁书记提出的“珍惜好、继续好、巩固好”创建成果,深入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和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四是实行四轮驱动,继续围绕食品安全实行责任治理、科学治理、精准治理和社会治理;五是抓好十个方面的示范,创造出可借鉴可推广的真经验。近年来,市食药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法制宜昌建设方案要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机制体制、严格考核考评,加快建设“法制食药监”。
 
  张鹏副市长对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食药监局干部队伍精神面貌佳,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基础工作实,坚持责任治理、科学治理、精准治理,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贡献突出;工作思路好,守住了底线、突出了重点、把握了关键。食品安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放在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的高度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加大工作力度,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党的建设、业务工作、安全生产“三同步”的要求,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担当,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全面强化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队伍服务能力、管理能力、执法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转变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张鹏同志还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后续有关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作者: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