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 80后“柠檬哥”李明刚:创业路上有酸更有甜
发布时间:2017-09-05 17:24:1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李明刚和他的柠檬果园。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方素珍)他,原来是一位警察,用心守护百姓平安;如今,他是一片柠檬果园的主人,年加工4.5万吨,总产值达4.804亿元。宜都“80后”李明刚,现任宜昌优利可柠檬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他用智慧和汗水开创了一片自己的天地,成为培育种植柠檬的“土专家”。
 
  毅然辞职出外打拼
 
  2002年毕业后,李明刚回到家乡宜成为一名警察,怀揣英雄梦的他,以为能行走在惩恶扬善的第一线,但是现实的阴差阳错,让他未能如愿。两年后,李明刚毅然辞职,决定去外面的世界闯一闯。
 
  上天似乎会偏爱勤奋的人,他在广州打工时接触了国际贸易,曾经创下了一小时赚200美金的记录。同时,他还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其中有一位是做柠檬加工生意的四川人。敢想敢做的李明刚,遂打起了柠檬的主意,他边学边做柠檬深加工。这样,他很快赚取了第一笔创业资金。
 
  行动力极强的李明刚,连夜带着专家飞回宜都。初尝甜头的他并没有松懈下来,“如何解决成本的问题”是他一直琢磨的问题。
 
  连夜带专家回乡考察
 
  机缘巧合,一次饭局让他结识了农科院专家,闲聊中他得知柠檬和柑橘是同科同属。敏锐的李明刚灵机一动,“如果在家乡宜都种植柠檬,那不就解决了困扰多时的原材料成本问题吗?”,不由得丝毫的犹豫,李明刚马上订机票,连夜带着专家飞往宜都。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开始考察土壤、气温等,当得到肯定的答案时,李明刚又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暂时放下外地的事业,回宜都深山种柠檬。承包百余亩地小范围试种,那一年是2014年,他的梦想再一次照进了现实!
 
  三年成长为“柠檬大咖”
 
  郁郁葱葱的柠檬树,青绿色的柠檬果实累累。每当丰收时节,李明刚会和工人们一起去摘柠檬,忙着把柠檬搬运、挑选、装箱....基地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3年来,从开始的初次尝试,到如今发展成为集柠檬种植、育苗、加工、贮藏、销售于一体的高端农业专业合作社,他凭着一股闯劲儿坚持了下来。
 
  目前,李明刚已完成核心基地建设1500亩,种植总面积1.7万亩,辐射五个县市区的2588户社员,并投资1500万引入国内外先进设备,全力建设柠檬加工生产线,即柠檬精油萃取生产线,高浓度果汁压榨生产线,柠檬粉提取生产线,柠檬鲜果分级生产线,生产线的建成将对宜都柠檬产业的发展起到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作者: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