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自贸片区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窗口 市民可一站享受“1+2+N”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17-09-06 17:09:1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杨柳)日前,“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在宜昌自贸片区正式设立。市司法局选派了司法行政干部和专业律师进驻综合服务大厅19号窗口。
 
  为助力宜昌自贸片区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市司法局积极探索实行“1+2+N”服务模式,即设立一个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安排两个前台岗位(律师咨询和干部值班),对接N个后台部门(包括公证处、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基层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和人民调解中心等)和团队(法律服务队、法律人才库和涉外高端律师团队),实行统一接待登记、分类引导办理,将为片区内市民及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公证、调解、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
 
  为保证窗口服务优质高效,市司法局还为宜昌自贸片区组建了一支庞大的专业律师后援团。在对接片区内17家律师事务所的基础上,引入了国内首家跨国律所联盟——“中世律所联盟”成员单位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联营合作,成立市律协专家服务团,形成了所、处、团强大法律支撑。

(作者: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