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岗区伍家岗区700人公益徒步行宣传慈善
发布时间:2017-09-08 12:03:0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龚艳菊)9月7日晚,大撤退纪念园里人头攒动,700余名热心慈善事业的市民以徒步行的方式宣传全民参与慈善公益新风尚。当晚,伍家岗区2017“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暨“宜人携手 相约9.9”公益徒步行活动举行,现场募集善款1万多元。

  为提高社会大众对慈善公益事业的认识,引导全民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伍家岗区在“9.9公益日”来临之际,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宜昌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项目筹资嘉年华暨“慈善一日捐”活动。线上,借助腾讯“9.9公益日”平台开展公益项目筹资,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了爱秀宜昌助残创业、单亲孩子关爱行动、贫困儿童微心愿等10个优秀公益项目,经过前期项目优化指导,为它们争取到腾讯乐捐平台进行线上配捐的公募资格,这10个公益项目在线上宣传推广自身项目,筹集慈善款项。线下,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暨“宜人携手 相约9.9”公益徒步行活动,有9个公益组织方队和1个公益人方队参加徒步行,公益组织方队由发起项目的社会组织招募,公益人方队面向市民招募,100多名热心公益的市民踊跃报名参加,以实际行动倡导公益精神。

  启动仪式上,伍家岗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协会负责人王辉发起“慈善一日捐”倡议,社会组织代表发起公益倡导,爱心企业代表现场认领优秀公益项目,呼吁更多的市民关注、支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

  徒步行活动路线自大撤退纪念园至天然塔公园,参与人员向来往路人通过扫码公益项目二维码发起现场募捐。据了解,线上筹集的慈善资金,腾讯公益平台按照1:1对上线公益项目进行配捐。截止7日晚,10个公益项目共募集善款包括腾讯配捐的达到5万多元。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发动网民在9月7日至9日期间通过小额现金、步数捐赠、声音捐赠等行为,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腾讯公益及爱心企业对乐捐平台上线项目进行配捐。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