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省渔船水上安全应急救助演练在宜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3 11:50:5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全省渔船水上安全应急救助演练现场。通讯员 方素珍 摄

参与演练的救援船正赶往起火船舶。通讯员 方素珍 摄

遇险人员救援。通讯员 方素珍 摄

灭火演练。通讯员 方素珍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 王磊)9月13日上午,在宜昌市胭脂园珍稀水生动物放流点水域发生一起渔船起火事故,由于渔船船主操作不当,造成船舶起火,并导致船主和船员2人落水,由此拉开了2017年湖北省渔船水上安全应急救助演练的序幕,一场惊心动魄,与时间赛跑的江上施救实战演练全面展开。

  事故发生后,市渔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依次展开险情报警、指挥调度、遇险人员救援、沉船打捞、事故调查、信息发布等6个演练环节,完成一场完美的实战演练。通过演练,省领导检阅了渔业水上救助队伍的应急效率和协作水平,观摩了以自救为基础、以互救为补充、以渔政援救为主,海事、公安等多部门协作为保障的多重渔业船舶安全事故救助体系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全省船检港监管理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抓好渔业水上安全;要时刻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切实加强渔政队伍作风建设;要始终强化责任意识责任担当,开创船检港监管理工作新局面。

  省水产局副局长张汉中、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各市州及省直管水域渔政船检机构负责人、全市渔政系统人员等200余人现场观摩。宜昌市公安、海事、长航公安、卫生、消防、渔政等单位共60余人参加演练。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