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省第二届沼气生产职业技能竞赛在宜昌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2 17:28: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全省第二届沼气生产职业技能竞赛在宜昌枝江市举行。通讯员 方素珍 摄

全省1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通讯员 方素珍 摄

与会领导参观迅达循环能源示范园。通讯员 方素珍 摄

  技能比赛现场。通讯员 方素珍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方素珍 罗晓梅 唐鹏麟)9月22日,全省第二届沼气生产职业技能竞赛在宜昌枝江市迅达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开幕式由省农村能源办公室副主任覃双鹤主持,湖北省农村能源办公室主任郑国蓉、农业部生态总站高级工程师万小春,省农业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易正平、省农村能源办公室副主任覃双鹤、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凯等领导参加开幕式活动,来自全省的1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由省农业厅、省总工会主办,省农村能源办公司、湖北省职业技术协作办公室、迅达集团湖北迅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枝江市人民政府、宜昌市农业局协办。此次技能大赛,旨在检验全省农村能源人才培养成果,让大家在公开、公平、透明的环境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提高沼气成产技能水平,展示技能风采,完善技能人才培养、成长和使用的激励机制,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带动提高全行业的业务技能水平。

  开幕式上,湖北省农村能源办公室主任郑国蓉要求,此次比赛一定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公平竞赛。大赛组委会要加强对比赛工作的领导,裁判员要严格按照评分细则,公正评判。要严格操作规程,赛出风格水平。要认真总结提高,促进行业发展。这次比赛是全省农村能源技能展示的一次盛会,是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检验,更是技术能手脱颖而出的一次大好机遇。

  此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比赛。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包括小型沼气工程湿式储气柜水封池砌筑及粉刷、集中供气管网规划与施工。和泥、上砖、粉刷,在储气柜水封池砌筑及粉刷。竞赛现场,选手们挥锹舞铲,手法娴熟,抹灰砌墙,争分夺秒。设计、剪管、连接,在集中供气管网规划与施工竞赛现场,选手们依据图纸规划网铺设线路,布局和组装管件,并不时相互讨论,寻求最佳安装方案。

  经过紧张比拼,裁判组严格按照评分细则,公正评判,最后荆州市代表队夺得冠军,宜昌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获得冠军的选手黄杰,将由组委会申报“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