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严格问责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17-10-13 08:49: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阮剑云)“此次培训期间思想开小差的人员有三人......”9月,当阳市一份《关于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会风会纪督查情况通报》下发,一些违纪者被点名道姓通报,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今年以来,当阳市从记好一本纪实台账、开展一次调研督导、进行一次谈心谈话、举办一期专题培训、落实一系列问责等方面入手,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小,落地生根。今年启动了全市全面从严治党“问责年”活动,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全市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职责范围内出现的各种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快查快结,截至9月底,全市共问责52个单位、197人,发布问责情况通报29期。

  该市印制了《当阳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实台账》,发放给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办事处)和市直单位班子成员。其中,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等,确保党员干部严格履职尽责。

  要求市委常委和党员副市长带队对分管和联系的地方和部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调研督导。调研督导紧盯薄弱环节,全面了解掌握各地各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重点督导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有关法规制度学习贯彻、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全体市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和党员副市长对分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谈话内容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一些在个人廉洁自律、“四风”方面的苗头性问题,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做廉政从政表率、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各镇(办事处)和市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按照下谈一级的要求,参照市委安排,做到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全覆盖。

  今年,该市还举办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对全市各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政办公室主任,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等300多人进行培训,针对基层党建、“三重一大”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夯实基础、规范制度、强化措施,确保落地落实。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