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公积金中心开展党建示范观摩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发布时间:2017-10-16 17:15:4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公积金中心党建工作示范观摩现场会。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明)10月13日,宜昌公积金中心在夷陵区营业部举行党建工作示范观摩现场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许睿、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刘钰婷现场观摩指导;中心领导班子、中心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据悉,这种通过模范样板示范,党员干部集体观摩,立体生动真抓实学党务工作的创新党建形式,在宜昌尚属首次。

  上午9时,与会代表首先现场参观了夷陵营业部党员活动室的规范化建设。夷陵区营业部日常党务工作规范了包含“上级组织文件”、“组织制度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工作宣传”、“其他党务资料”等7大类72册,印有党徽、统一封面的党建资料摆放整齐有序,党员学习笔记非常细致充分、学习心得十分认真深刻。参会领导及与会代表仔细地翻阅并纷纷拍照摄像留存资料,认真学习相关日常党务资料规范整理。

  “重要工作部署、重大活动开展、评优评先评比、确定发展对象、培养推荐干部等需要支部讨论研究的事项,必须通过支委会充分讨论研究、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形成决议。” 上午9时40分,宜昌公积金中心党建工作示范观摩现场会正式开始。夷陵营业部支部通过“现场演示+解说”的方式分别演示了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三项内容,对会前准备及召开次数、会议组织与程序、会上讨论与表决、明确责任与分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规范和统一。现场演示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充分发挥了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作用。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许睿对党建工作现场会进行了点评,在全面肯定现场会取得良好效果的同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为宜昌公积金中心党建工作理清了脉络,指出了重点、指明了努力方向。他指出,近几年在中心党组的领导下,宜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建工作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此次公积金系统党建工作现场会开的很成功,意义重大,体现了中心党组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的用心。而这种通过单位模范样板示范,党员干部集体观摩,立体生动真抓实学党务工作的创新党建形式,在宜昌也很新颖,值得推广和借鉴。

  最后,宜昌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昌贵同志围绕如何提升加强党的建设的认识、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运行的质量、如何提升党务干部自身的能力等讲了三点意见,要求各支部要以此次中心党建工作现场会为契机,严格按照规范、认真执行标准、落实制度规定、加强工作研究、搞好融合结合、提升党建质量、打造党建品牌,为推进公积金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