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嫘祖镇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10-27 16:22: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综合应急演练现场。通讯员 周玖令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玖令)“报告,硫酸车间硫磺输送管道发生泄漏起火,请立即启动应急救援”,10月23日,在嫘祖镇东圣化工门口,一场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正在上演。

  “事故”发生后,嫘祖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调集各方应急力量开展现场处置。经过多方努力, “事故”成功处置、伤员妥善救治。

  本次演练从事故发生、信息报送、人员疏散、交通管控、事故研判、应急处置、舆情控制等8个方面,演示了化工企业因设备故障导致有毒、易燃、易爆气体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过程,演练活动组织严密,应急处置科学有序,部门协同配合到位,展示了参演队伍过硬的政治素质、较高的专业水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检验了企业自救互救,政府相关部门应急指挥、应急联动及救援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警示教育的目的。

  据了解,为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安全稳定,嫘祖镇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对重点企业始终保持高压监管态势;突出重点领域,对危化品、非煤矿山企业采取派人驻守全面排查隐患,加强风险防范;切实抓好应急处置,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间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有力有效处置,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