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警方防诈骗宣传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10-27 16:25: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陈胜)10月26日上午,家住玉阳办事处的李老汉接到自称“青岛市公安局”的诈骗电话,幸被其老伴冯婆婆识破避免损失,当阳警方防诈骗宣传又立新功。

  当日上午9时许,当阳市公安局玉阳派出所门口突然传来一阵争执声。“老头子,派出所发的‘六个一律’都说了,那肯定是骗人的,你怕什么啊”。“老婆子,你小点儿声儿,警官说了,要保密”。值班民警顺着声源看去,值班室门口,一位老婆婆正拽着一位神色慌张的老汉往民警值班室走来。经询问,原来老婆婆和老汉是一对夫妻,老汉姓李,老婆婆姓冯。今天一大早冯婆婆外出买菜回来后,发现李老汉一个人关着卧室大门在里面打电话,冯婆婆让李老汉开门,李老汉硬是不开门,李老汉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冯婆婆的注意。“老头子今天怎么了,莫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冯婆婆在心里嘀咕着,脾气火爆的冯婆婆在门外吼道:“死家伙,再不开门,老娘就要砸门啦!”李老汉一听冯婆婆要砸门,连忙挂了电话。打开门对冯婆婆说:“刚才青岛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民警给我打电话,说我参与一起拐卖幼女的案件,现在已经被青岛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公安局的领导让我立即去宜昌市说明情况,警察反复强调案件还在侦办之中,泄露了机密,我就罪加一等......”冯婆婆一听,立即笑道:“这都是骗人的,派出所贴在我们小区里的“六个一律”宣传单都写着清清楚楚,不信咱们去问问玉阳派出所的民警!”于是才有了在派出所值班室门口的那一幕。在玉阳派出所值班室,所长孙华兴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向李老汉讲解案例知识。李老汉涉嫌拐卖幼女罪,只不过是诈骗组织吓唬李老汉,引导李老汉上当受骗的伎俩。李老汉幡然醒悟:“原来这都是骗人的啊,害的我担心了一早上,幸好我家老婆子看了贴在小区的‘六个一律’!”

  近日,一些市民接到不法分子通过手机拨打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机关民警,不仅大方报出自己的警号,还能说出接电话市民的姓名等信息。大多以请市民配合调查严重犯罪案件为由,引诱市民上当,最后要求汇款给所谓的“公安机关安全账户”。

  警方提示:公安机关办理案件不会以案件保密为由请市民到偏僻地方、酒店单独会面,更不会让当事人汇款。广大市民若接到类似电话,感到担忧和疑惑的,可以拨打110或前往当地派出所咨询、报警。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