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17-10-27 17:49:5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夷陵中学学生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郑雅文)10月24日,宜昌市夷陵中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的同学们齐聚一堂,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畅谈如何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讨论会上,该校1618班韩雪婷同学首先带领大家摘要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当念到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一段时,大家分外激动,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希望,从现在起就要立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大志。
 
  1717班杜越同学,说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老师,为中华民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1718班王若彤同学认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应该是全面进步与发展而非某一方面强大,基于此,我们青年人在刻苦努力之前应该确定自己奋斗的方向,努力学好本领,使自己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1709班立志从政的张智涵同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告诉大家,他的理想是将尽最大努力促进教育公平的实现……还有同学提到自己想做历史老师,为下一代传播正确的历史知识和历史观;有的同学想做律师,推动祖国的法制建设。1705班安鑫同学则提出,为了让“中国创造”更好地走出去,他想想成为一名汽车工程师,为中国设计出更能代表祖国形象的高端汽车。
 
  同学们的发言充满激情,下课铃声响起时还意犹未尽。应邀参加讨论会的学校党委书记向春雷老师在最后小结时提到,同学们能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到一起,这让老师们感到很欣慰,希望大家砥砺奋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见证者,强有力的参与者。
 
  据悉,夷陵中学十分重视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学校成立了学生业余党校,普及、传播党的理论知识。在此基础上,同学们自发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定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