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嫘祖镇共庆福利院乔迁新居欢度重阳
发布时间:2017-10-30 09:16: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福利院乔迁暨“庆重阳·送温暖”活动现场。通讯员 宋赟 摄

远安嫘祖镇党委书记冯孝宝致辞。通讯员 宋赟 摄

活动现场。通讯员 宋赟 摄

福利院景色怡人。通讯员 宋赟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宋赟)九九重阳节,深深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7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远安嫘祖镇举办福利院乔迁暨“庆重阳·送温暖”活动,嫘祖镇全体班子成员、镇退休老干部以及各村书记一同参与,共同庆祝嫘祖镇福利院乔迁新居和中华民族老年人的传统佳节“九九重阳节”。

  现场,嫘祖镇民间综合艺术团自导自演编排的节目十余种,舞蹈、小品、三句半等节目引得现场一阵阵掌声,演出的另一边,镇卫生院组织开展“情暖重阳节·义诊送健康”活动,老人可免费进行看病就诊。

  “新福利院的建成将有效改善全镇老年人的供养需求”据嫘祖镇福利院负责人介绍道,原福利院位于嫘祖镇西河村,因面积小且无拓展空间,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五保老人供养需求,2015年10月,嫘祖镇党委政府投资1000万元,在综合考虑各项条件后,选址荷花店村4组庆章湾新建镇农村福利院,福利院占地20亩, 建成后可满足150余位五保老人的供养需求,同时,福利院内建设有绿化景观带、餐厅和菜园,为老人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和绿色食品。

  据了解,近年来,嫘祖镇党委、镇政府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把改善全镇五保老人生活状况、提高供养水平作为发展老年事业的重要举措,纳入镇党委、镇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在不断对上争取资金的同时,镇财政在资金帮扶、道路维修、劳保福利、医疗卫生、人居环境、文化娱乐等方面给予了强大的支持和帮助,有效推动了全镇老年人事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全镇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