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农业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01 08:43: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郭东方、李家淦、唐鹏麟、卢先珊、吕敏、尤莉、王前涛、孙红艳、曹红、张滢、王磊)10月31日,宜昌市农业局组织召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就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长权在会上强调,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博大精深,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行政管理队伍、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农业行政执法队伍和基层群众工作队伍。当前要重点做好产业扶贫、农业环保和抗灾秋播田管等工作。熊长权要求,全市农业系统干部职工要用伟大的心态做小事,把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努力做到“五要五不要”:要务实重行,不要空喊口号;要脚踏实地,不要眼高手低;要用心细致,不要敷衍马虎;要认真思考,不要照抄照转;要具体明确,不要大而化之。

  近几天来,市直农业系统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纷纷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纷纷畅谈心得体会,满怀信心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市水产局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为未来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道路。当前宜昌正值全面取缔网箱及围栏围网养殖最后冲刺阶段,作为市级渔业主管部门,市水产部门将加快库区渔业转型和渔民上岸工程建设,开展宜昌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工作,要把修护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市农机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有感悟。近年来,市农机局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积极引进、开发、示范、推广以电代柴(煤)、以(天然)气代柴的茶叶加工机械,促进全市茶叶加工向清洁化、连续化、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改变了以往在茶叶加工环节中大量消耗木柴、煤炭等资源的现象,有效地保护了森林资源,守住了宜昌的青山绿水。全市农机部门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导向作用,引进、示范、推广更多绿色、环保、高效的农机具,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能源办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生态文明,生态文明建设被摆到了新的高度。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理解、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生态文明的理念贯彻在各项工作的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全市农村能源工作新局面。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后一致认为,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全面提升农业综合执法能力为主线,以明确执法职责、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手段、查办违法案件为重点,坚持机制创新,强化监管效能,坚持“绿剑护农”,始终把农资打假“绿剑护农”行动摆到工作突出位置,加大市场巡查频次,依法从严查办案件,从“规范、创新”两方面发力,为全市农业生产安全、产业发展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市农科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一定要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扎实做好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的科研工作,保证产量、提升品质、做好服务,以新的理念、新的头脑、新的观念,真正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真正地把科研技术送到农民手中。

  市种子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后,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实含义,以前农业生产获得高产是以高投入为前提的,今后要用看禾选种这个平台向社会推出一批优质、抗病、适合轻简化栽培的品种,助力农旅结合,把绿水青山打造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旅游观光平台;大力优选推介特色经济作物种子种苗,彻底改变当前经济作物品种少,资源消耗性品种多、绿色节约型品种少的状况。

  市植保站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十九大报告重申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了新时期植保工作的方向,鼓励着全体植保人认真落实绿色植保行动、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减少化学农药使用、保护农田生态和从源头上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全体植保人将继续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做结合,全面提升全市植保工作水平。

  市耕肥站全体干部职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作为农技工作者,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严格保护耕地”和农业绿色发展上多作贡献。

  市生态站全体干部集中研学十九大报告后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个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大会,生态站党员干部将在“三新”(牢记新使命、要有新担当、要有新作为)上下功夫,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临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加强新时代的使命感与荣誉感;在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中实现新作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和优美生态环境的日益增长需求。

  市检测站全体干部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发出了时代最强音。当前正值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于农业检测工作者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农产品质量安全无小事,它关乎国计民生,涉及广大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刻苦钻研检测技术,以更高的标准和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宜昌现代农业的建设中去,为宜昌建设“全国最佳食品安全放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渔政处全体干职工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扬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有作为的渔政精神,切实履行保护好野生水生动物的神圣职责,努力使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到渔政工作的细处实处。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