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农村老党员家门口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1 14:41: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罗吉甫在自家院子宣讲十九大精神。通讯员杨威 摄
罗吉甫自办宣传栏宣讲十九大精神。通讯员杨威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登府、杨威)“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10月30日,在五峰革命老区王家坪村,74岁的老党员罗吉甫站在家门前的银杏树下,对着自己书写的宣传栏,向附近群众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听到生态文明建设内容,村民孙宗林说道:“罗老,这就是告诉我们不挖山、不砍树唦!”罗吉甫当即指着近旁的蔬菜基地说:“生态保护可是个大概念,比如这种菜就要少打农药,喂猪就要少喂饲料,让我们的农产品也是生态绿色产品,才能卖出好价钱。”一席话说得现场10多名群众哈哈大笑起来。
 
  罗吉甫是渔洋关镇王家坪村老党员,不仅自己不忘学习,还经常将党的最新重大理论政策编成顺口溜,书写后张贴在自家墙面及显眼位置,以此号召大家学习。他还结合附近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每年都创作编写成春联,送到每家每户,用来表扬好家风、好世风。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罗吉甫利用闲暇时间在家里认真学习,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精准扶贫、生态保护等内容整理成20多页的学习笔记,并将重点内容书写在三张大红纸上,张贴在家门口的宣传栏中,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村民杨元松说:“罗老宣传政策接地气,我们都爱听,听着都带劲。”
 
  眼下,五峰全县正以党员“一小时活动圈”、党员中心户、屋场会、火塘夜话等各类形式,广泛展开传达学习,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土家山寨落地生根。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