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立等可取!宜昌可现场制作机动车牌照
发布时间:2017-11-09 17:03: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车辆查验。

现场选号。

现场制作车牌。

现场上牌。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姚华、涂人杰)为方便广大机动车车主就近领取车辆号牌,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启动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业务。11月9日上午,笔者在夷陵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见证了这方便、快捷的一幕。

  上午10:00许,宜昌市西陵区李女士抱着孩子,在4S店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带着新买的爱车来到夷陵区车管所办理车辆上牌业务。沿着“通道式上牌”的“U”形通道转一圈,分别在资料审核、车辆查验、选号制证、号牌制作安装四个业务岗亭办完手续。不到一个小时,李女士就开心地乘坐挂着崭新车牌的爱车驶上了城市道路。

  据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张晓波介绍,机动车上牌选号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车辆驾驶管理业务中手续最多、程序最繁琐的一项。今年5月,车管所结合“开门评警”活动中群众反映的问题,下决心改变车管业务现状。按照机动车上牌“通道式、流程化、一次性”的要求,宜昌车管所在全市车管部门积极推进机动车“通道式上牌”服务设施。目前,车主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二手车转移登记等业务20分钟即可轻松办完,大大缩短了车辆上牌的时间,提高9倍工作效率。为切实将公安部“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宜昌车管所又积极向上级申请,下放机动车牌照现场制作权限,在夷陵区车管所设立“机动车牌照制作中心”,半小时内可完成号牌现场制作安装。

  “真是太神奇了,以前听别人说车辆上牌手续多、时间长,需要耗费大半天时间,而且车牌选好后还要等7到15天才能上牌。”在车管所工作人员安装车辆牌照时,记者与李女士分享了她的快乐,“我今天带着孩子来上车牌,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好了,娃不哭不闹,我真是开心了,太感谢车管所的快捷服务了。”

  “我们车管所10月24日完成车辆号牌现场制作测试,第一块车牌是在兴山车管所办理的鄂EZ860W号小型汽车号牌,经检测号牌质量完全符合标准。”夷陵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姚楠璋说,“目前,对机动车注册登记和转移登记的车辆,群众20分钟内可完成车辆注册登记,30分钟内可现场领取车辆号牌,实现了从新车选号到领取号牌不超过一小时,真正打通了车管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这个机动车牌照制作中心每天都能完成大宜昌市范围内1000多块车牌的制作任务,自这项便民服务举措开展以来,宜昌9县市区共120多辆汽车在夷陵区车管所现场选号、领取了车辆号牌。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