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地税推行“三个三”工作法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5 10:01: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乾坤)今年以来,宜都市地税局通过推行“三个三”工作法,抓实地税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挥“三个作用”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抓到实处。一是发挥党组织的中坚作用,建立了2个规范的活动室,按科室局成立了党支部12个,各支部每月开展廉政教育,重点抓好年轻公务员的教育。湖北省委组织部、宜昌市委组织部对宜都市地税局廉政阵地建设建进行了实地调研。二是激发正能量的导向作用,开展了微创作、微党课、微培训活动,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和“三融地税”党建品牌创建,年轻干部参与廉政教育热情高,3名干部在宜都市青年干部廉政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中受到表彰。三是抓实社会的监督作用,结合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将廉政教育课堂搬至农村。通过干部、村民同上廉政课,将廉政教育向农村延伸,共同织好廉政网。
 
  把握“三个突出”推进纪检干部履行监督职责。一是突出基层纪检队伍建设。成立机关纪委、确定机关纪委书记、4名纪委委员、12名纪检委员。制定了严格的工作制度和考核办法。二是突出监督责任清单化管理。制定了监督责任清单12条,落实纪检委员“七个一”工作职责,按月由纪检委员对各支部活动进行检查;每季由市局纪检部门开展一次专项督查;每半年各科室局专题报告监督责任清单落实情况;每年由市局考核专班对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和纪检委员履责情况进行考核。三是突出纪检委员常态化监督。为确保纪检委员履职尽责,制定了《宜都市地方税务局纪检委员考核办法》,组织学习《机关党的基层组织纪检干部工作手册》,将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由纪检委员按月进行评分,形成由纪检委员抓落实的常态化监督局面。
 
  围绕“三个严查”全面落实执纪监督职责。一是严查税收执法。重点围绕收入质量、税收执法、日常征管上的风险点进行监督检查。对重点企业、重点税源、重行业税收征收情况开展风险评估检查;严查减免税、行政处罚、财务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二是严查作风。目前、开展日常纪律作风督查6次,工作谈话4人,廉政提醒谈话2人,开展了2次作风建设专项督查。三是严查办税服务。以履职尽责督促检查为抓手,查办税服务规范是否执行,税收优惠政策是否宣传到位,纳税人举报投放是否及时处理。通过检查督促,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