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培训会在宜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6 15:52:34来源:荆楚网网进入电子报
 

参观考察伍家岗区灵宝村“儿童之家”宜昌市妇联供图

参观考察伍家岗区联丰社区“儿童之家”宜昌市妇联供图

参观考察西陵区廖家台社区“儿童之家”宜昌市妇联供图

国务院妇儿办儿童处处长贺连辉来宜,以“儿童之家建设相关内容发表讲话。宜昌市妇联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曾亚露)11月13日至15日,湖北省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培训会在宜昌召开。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湖北省近年来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湖北省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任务。
 
  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均成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妇儿工委及其成员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儿童发展放在优先位置来抓,全市儿童的生存环境、发展条件显著改善,儿童事业得到加快发展。特别是在推进儿童之家建设方面,积极承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全国妇联儿童早期发展、儿童快乐家园、安康图书室等项目试点,建立了四点半课堂、阳光家园、七彩小屋、亲子乐园、知心姐姐工作室、家庭教育讲堂等儿童之家阵地,为传播科学育儿理念、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进行了有益探索实践。
 
  这次培训为加强和改进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宜昌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好2011-2020年宜昌市儿童发展相关规划,站在对国家、对民族、对未来负责的高度,明确思路举措,切实从最基层抓起,加大力度推进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筑牢保护服务儿童的社区阵地,为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湖北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吴红娅希望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要认真学习领会儿童之家建设的目标要求,积极借鉴会议典型发言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地方实际加以融会贯通,转化为本地区开展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把这项让广大儿童和家庭受益受惠的实事工作真正做实、做好、做到位,确保实现到2020年90%以上城乡社区建设1所儿童之家的硬任务。
 
  会议期间,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儿童处处长贺连辉和中国儿童中心科研与信息处副处长朱晓宇,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对儿童之家建设的政策解读和运行管理方法进行了讲解。宜昌市妇儿工委办、大悟县妇儿工委办、鄂州市百子畈儿童之家、宜昌市伍家岗区灵宝村儿童之家相关负责人,就儿童之家建设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14日上午,参会人员参观了西陵区廖家台社区、伍家岗联丰社区(村)和灵宝村三个宜昌市示范儿童之家。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