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八届汉宜农商农超对接会在汉举行 宜昌三家企业揽7亿大单
发布时间:2017-11-20 09:16: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小平 汪倩芳)11月19日,第十四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进入第三天,第八届汉宜农商农超对接暨宜昌优质农产品推介会隆重举行,吸引了广大观展者的眼球。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在会上致辞,推介宜昌名优农产品。枝江酒业、夷陵红生态农业公司、湖北老巴王生态农业公司代表宜昌企业分别与武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湖北汇春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市东塔食品工贸公司现场签约,协议销售金额达7亿元。

  自2009年我市与武汉市签订《农商农超对接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以来,在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持续推动和武汉各大商超企业的鼎力支持及宜昌各类农业企业的不懈努力下,汉宜农商农超对接活动逐步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呈现“三个前所未有”的特点。合作之久前所未有。迄今为止,对接活动已连续举办八次,武汉市场已成为宜昌推介本地特色优质农产品频次最高的地方。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参加对接活动的企业、产品数量,以及签约总金额屡创新高,成交额从2009年的20亿元,到去年的近63亿元,年均增幅在30%以上。影响之深前所未有。长期的对接活动不仅为宜昌农产品打开了销售市场,更为宜昌农业的转型升级、农民的持续增收注入了强劲动力。2016年宜昌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达到2250亿元,与农业产值之比达到3.3: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057元,增幅8.21%,均位居全省前列。

  熊长权说,实践证明,以市场为导向的汉宜农商农超对接活动,将千家万户的农业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商品大市场有效连接,构建了产加销一体化的农产品供应链条,真正实现了农民、农企、商超和消费者的互利共赢。此次汉宜农商农超对接活动,宜昌百余家农业企业携500多个优质农产品参加,是历史上参加企业最多、推出产品最多的一次,对接范围更广、对接规模更大、对接层次更高。

  熊长权表示,市农业局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走出去”、“请进来”,继续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为主体,大力举办各类大型农产品推介会。丰富合作内涵,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合作层次,将对接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让宜昌的鲜活农产品和加工产品同武汉的各大商超企业、各大批发市场、各大采购集团“无缝对接”,最终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