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嫘祖镇村规民约为扶贫“提神增效”
发布时间:2017-11-21 09:26: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驻村工作者正在张贴村规民约。通讯员 谭丽山 摄

张贴好的村规民约。通讯员 王小龙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宋赟 王小龙)“不孝敬、赡养老人者;不管教子女者;赌博、买码者;好吃懒做者……”11月20日,在分水村一组老桑场,驻村队员小心将新制定的“村规民约”张贴在墙上,吸引了周边邻居过来观看。

  “以前喜欢随手一丢,现在规矩建起来了,我们也确实认识到平时环境维护的重要性。”家住附近的李安顺看到村规民约后赶紧拿来扫帚把屋场前后白色垃圾清扫起来,“现在可不能随意了,不然要当“典型”了”。

  据了解,伴随着精准扶贫已达到攻坚拔寨阶段,嫘祖镇在加大力度改善村貌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通过在各村建立乡规民约、成立道德理事会等方式,不断在“扶志”上下功夫,逐步改善村民认知程度和“精气神”。

  “制定村规民约,是让村民日常生活习惯有据可循,改变他们以往较为随意和落后的生活方式,以此间接改变他们的精神面貌,最终达到‘扶贫扶志’的效果。”嫘祖镇党委书记冯孝宝说道,该措施实施效果明显,目前17个村(居)已全面开展。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