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熊长权检查督办长阳清江隔河岩库区养殖网箱清理取缔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4 11:50: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11月23日,在全市深入推进转作风抓落实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带队检查督办长阳隔河岩库区养殖网箱清理取缔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市转作风抓落实”会议精神。

  在养殖网箱现场,长阳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覃高轩对网箱清理取缔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据了解,全县养殖网箱总面积1403414平方米,其中高坝洲库区长阳水域养殖网箱351户640194平方米(约3.2万只)已于6月30日全面清理取缔完毕,隔河岩库区719户763220平方米(约3.8万只),截止目前,已累计拆除514户511094平方米(约2.6万只)。

  熊长权对长阳县前期网箱清理取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网箱清理取缔工作情况复杂、难度大,长阳县取缔拆除工作扎实,办法多、力度大,库区5个乡镇500名干部职工近一个月来一直战斗在水上第一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帮助渔民拆除网箱、销售鲜鱼,工作实属艰苦不易。

  熊长权强调,取缔网箱养殖,全面拆除网箱是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的需要,也是今年全市必须完成的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隔河岩库区养殖网箱清理取缔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决胜决战阶段,半个月后必须结硬仗。在网箱清理取缔工作中,一定要针对具体情况制定科学可行的攻坚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提高渔民思想认识,帮助渔民找销路,注意渔民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绝对不能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要一鼓作气,不能有丝毫松懈,一定要确保12月15日之前按时完成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市农业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

  市水产局局长谈辛钧、市农业局环保科科长袁杰参加督办检查。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