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开展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4 17:2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涛、徐琳贵)“作为一名年轻的镇妇联副主席,一定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加强能力提升,全力做好妇联工作,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坚持终身学习,一手抓维权,一手抓发展,为全村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11月24日,当阳市为期三天的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正式结业,80多名来自各镇(处)的妇联专兼职副主席、部分村(社区)的妇联主席、部分单位的妇委会主任和该市妇联第六届执委们,踊跃的交流自己三天的学习心得。

  10月底,当阳市155个行政村和18个社区全面完成了“妇改联”工作,选举产生了2083名执委,成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核心力量。为全面提升广大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该市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市妇联联合举办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课程涉及女性素质提升、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妇儿权益维护、网上妇联建设、妇联职能工作等内容,涵盖了文明礼仪、手机拍照、PPT制作、新闻写作、新媒体运用等实用技巧培训,让广大妇女干部开拓了视野,提高了理论素养,增强了服务能力。

  培训班还采用“请进来”的办法,邀请了全国文明社区武汉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为妇联干部们讲授自己多年总结的“五心工作法”,分享了她从事基层妇女工作17年的经历;邀请了宜昌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陈娟就“维权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课题进行了讲座。同时,也将该市最基层的优秀妇联干部玉泉办事处岩屋庙村妇联主席王平请上台,分享创业故事和妇联工作心得体会,让广大参训学员深受启发。

  培训班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学员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宣讲,为全市妇联干部团结、影响、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思考方向。

  在结业仪式上,从事妇女儿童工作的多年玉阳办事处专职副主席张桂荣表态:责任在心,担当于行,要传递妇联大爱,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无悔人生。该市卫计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余良芳说:“本次培训紧跟时代、紧贴实际,将学以致用,回去后将带领卫计系统妇女同胞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