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牛庄乡关爱农村老党员特“走心”
发布时间:2017-12-04 09:07: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乡党委组织委员任彩虹和老党员周道春交心谈心。王登府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登府 周圣超)12月1日,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牛庄乡沙河村,迎着雪后初霁的阳光,乡党委组织委员任彩虹和村支部书记姚建刚一道,来到该村拥有53年党龄的老党员周道春的家里,围着火炉交心谈心询问生活困难,将乡党委发放的农村高龄党员生活津贴送到她手中。
  接过530元生活津贴,82岁的周道春激动地说:“党的政策好,我还要努力多活些年,要看到精准脱贫胜利,看到牛庄发展得更好。”
  自2016年开始,牛庄乡党委每年从党建经费专库中专项列支党员关爱经费,对年满60周岁无固定收入的合格农村党员,根据其党龄长短分别发放高龄党员生活津贴。在农村党员去世后,该乡党委还委派一名党委委员前往吊唁,为去世党员献花圈,致悼词,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组织的关怀走进了农村党员的心里,他们的身份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增强。”任彩虹表示,近年来全乡广大农村老党员纷纷发挥余热,积极主导或参与政策宣讲、纠纷调解等公益事业,同时也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让更多的农村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