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农业局做实扶贫工作 确保帮扶户按期脱贫
发布时间:2017-12-06 08:35: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 左二)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宣传长阳扶贫典型做法。通讯员 方素珍 摄

熊长权 (左二)带队走访帮扶对象田开培。通讯员 方素珍 摄

熊长权 (左一)带队走访帮扶对象向维生。通讯员 方素珍 摄

熊长权(左一)带队走访帮扶对象田继瑞。通讯员 方素珍 摄

宜昌市农业局五房岭村结队帮扶展示牌。通讯员 方素珍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12月5日,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带队赴联系点长阳资丘镇五房岭村就扶贫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察看扶贫工作进度,了解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近年来,五房岭村以培育主导产业为抓手,以政策宣传统一思想为主线,调整产业结构,充分发挥牲猪养殖合作社和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的辐射带动作用,扩大资丘飞鸡养殖规模,积极发展茶叶、蔬菜产业,采取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培育引导+合作社领头组织+贫困户自愿自主选择参与的模式,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狠抓扶贫工作。?2017年长阳五婶牲猪生态专业合作社入社116个贫困户,长阳乡亲食用菌产业合作社通过发展食用菌带动14个贫困户脱贫,新增10户飞鸡养殖户。

  熊长权一行现场考察了搬迁扶贫安置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工地、雨霂茶叶专业合作社,到三个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情况,并召开了办公会。会上,熊长权对前期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户,工作队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让农民看到发展的希望,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做实帮扶工作,做到“六个做实”:即合作社做实、技术服务做实、公共设施建设做实、精准帮扶到户做实、普惠服务做实和迎检考核工作做实;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干部能力和素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工作队的作用,驻村工作队员既要参与决策,又要参与实干,还要加强联络和督办,要与村“两委”班子一起研究一起抓落实,确保按期脱贫;要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熊长权还就村里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对五个合作社的支持帮扶以及迎接考核所需要的人力物力等问题研究了解决办法和支持措施。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