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06 11:02: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主持人致开幕词。团市委供图

宜昌市地税局代表队代表答题。团市委供图

秭归县代表队准备作答。团市委供图

 兴山县代表队和市财政局代表队最后一轮比拼。团市委供图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团市委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实习生万雅玲 通讯员黄李宇)为贯彻落实10月27日宜昌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会议精神,掀起全市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热潮,12月5日下午,“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年建功新时代”全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知识竞赛于宜昌三峡广电中心一号演播大厅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前期的网络答题、知识竞赛预赛的开展,最终入围此次决赛的一共有8支参赛代表队,分别为长阳县代表队、西陵区代表队、兴山县代表队、三峡职院代表队、市中心医院代表队、市财政局代表队、秭归县代表队、市地税局代表队。比赛前,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和代表队视频介绍的播放,各个县市区的代表队依次亮相。
  此次比赛共分为三轮,其中第一轮由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选答环节组成。每一环节结束后,皆仲裁者仲裁打分,期间还有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问答环节。比赛题目主要采用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的形式。题目内容主要包含了国家政策方针、党建工作、未来社会发展等方面内容。比赛现场氛围紧张,选手们全神贯注、精神饱满、积极抢答,也有代表队过于心急因为违反抢答规则或答题错误而遗憾丢分。台下观众情绪高涨,常常响起为参赛选手的精彩答题送去的掌声,也热情地与台上的主持人积极互动。比赛刚开始,8个参赛队不分伯仲,随着题目难度的加深,各个参赛队的得分逐渐拉开距离,也有后来居上者赶超高分队,整个比赛过程氛围紧张、抢答激烈。最后,堪称“黑马”的市财政局队获得了此次竞赛的冠军。
  宜昌市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梅祖寿教授点评了全场参赛队员选手比赛的状态,他认为选手们精神状态好、精准答题、精诚团结,展现了集体智慧和整体实力。但关于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参赛队员们有所欠缺,台下还需深入学习。
  此次活动,使各级团组织以及现场的青年朋友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解读和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共同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