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农业局13项措施助推宜昌猕猴桃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11 11:5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丹)为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猕猴桃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世界猕猴桃原产地品牌,12月8日,宜昌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长权一行到夷陵区雾渡河镇调研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

  熊长权一行先后到雾渡河猕猴桃有限公司、猕猴桃专业合作社、龚家河猕猴桃种植基地和种苗繁育基地进行了考察,详细了解猕猴桃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病虫防治、贮藏保鲜和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

  在考察并听取夷陵区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熊长权指出,夷陵区雾渡河是世界猕猴桃的原产地,宜昌发展猕猴桃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市农业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猕猴桃产业发展纳入全市农业重点工作,主动作为,细化措施,强力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深入调研理清思路、申报“宜昌猕猴桃”农产品地理标志、强化品牌宣传、建设世界猕猴桃品种资源圃、举办猕猴桃培训班、开展科技攻关、推进精深加工、开展品鉴评比、建设示范基地、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组建宜昌猕猴桃协会、支持电商销售、传播原产地文化等13项措施,加快培育绿色富民新型特色产业,打造宜昌城市新名片。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烨,市农科院院长王友海等陪同调研。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