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饲料工作会议提出:加强全程监督管控 确保饲料优质安全
发布时间:2017-12-19 11:00: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为进一步提高饲料质量安全,推动宜昌市饲料行业健康持续发展,12月18日,宜昌市召开了2017全市饲料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及全市饲料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牛智友、齐德生教授就饲料安全管理规范和饲料标签问题等方面作了培训;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覃虎挺对饲料安全生产监管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同时,会议总结回顾了近5年我市饲料管理工作业绩和主要经验,分析了当前饲料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据介绍,宜昌市现有11家饲料生产企业,预计今年将实现产量85万吨,产值约50亿元。2012年以来,宜昌市迄今未检出一例农业部明令禁止的违禁药品,未发生大型饲料质量安全事故,并在夷陵区开展饲料准入和登记备案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严格许可审查,加强源头管控,依法淘汰不达标企业8家,行业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全面贯彻饲料质量安全“产”、“管”要求,推行《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加强“双随机一公开”日常监管巡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培训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创建部级示范企业1个;加强市场监管,开展监测预警。今年,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根据举报,打掉了1家使用过期生产许可证生产饲料的黑窝点。宜昌市饲料质量安全总体水平呈稳中有升态势,连续5年在农业部、省农业厅组织的专项检测中,达到100%合格率。

  最后,宜昌市农业局副局长田雪峰讲话,他要求全市饲料行业抓住主要矛盾、找准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最严格的监管措施,进一步强化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严格规范饲料行业行政审批,完善饲料行业统计工作,强化监督执行,从严从重惩处一批违法企业和违法行为,用四个“最严”标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