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兴山农商银行:扶贫贷款投放完成当年计划的170.22%
发布时间:2017-12-19 16:12: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冯在文)截止12月14日,兴山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小额贷款1600笔8978.66万元(其中:产业扶贫28笔1921.8万元),分别比2016年底的316笔1489万元增加了1084笔7489.66万元;分别比8月底的474笔2533.39万元,增加了1126笔6445.27万元,完成了全年投放计划4400万元的170.22%,全方位诠释了其践行社会责任、实施精准扶贫的担当。
  党委会“会诊”。今年8月31日,宜昌市在长阳召开扶贫推进会,兴山农商银行对照全市扶贫贷款发放的进度还存在较大差距的现实,及时召开党委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分析全行扶贫贴息贷款发放缓慢的症结所在主要是过去对小额贷款进行考核,大部分信贷客户经理都有责任贷款,有的扣发绩效工资,有的对贷款进行赔偿,有的给予行政处罚,所以对扶贫贴息贷款实行“三免”发放存在更多顾虑所致。党委会议提出要针对问题制定方案解决各个层次的后顾之忧。
  行务会“处方”。兴山农商银行经营班子召集信贷管理部、部分支行行长、部分信贷客户经理对精准扶贫“小额贴息”贷款的投放进行专题研讨,倾听一线客户经理的呼声,针对扶贫贷款的特点主要体现为“金额小、笔数多、区域散”等特点,管理较难且管理成本较高,所以贷款形成不良有多种不特定因素,制定了“尽职免责办法”和精准扶贫贷款损失“容忍度”条款。有效解决了基层支行行长、客户经理的后顾之忧,提高了投放的积极性。
  督办会“施治”。通过“会诊”、“处方”,找到了为难情绪所在,也找到了解决的办法,最主要的是落实。兴山农商银行党委、经营层决定组织专班对各支行进行专项督办,依次对各支行召开督办分析会,解开相关人员的心结,鼓励信贷客户经理投放精准扶贫小额贴息贷款,总行通过加大其考核计价、分值;信贷管理部一天一通报;行纪委定期对进度缓慢的支行行长、客户经理进行约见谈话,推动扶贫小额贴息贷款的发放。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