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楚农贷”三个月发放贷款3100余万助力新型经营主体融资
发布时间:2017-12-21 11:50:4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小平)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宜昌市运营中心今年8月底正式挂牌运营以来,扎实推进“楚农贷”业务的开展,有效解决了我市部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该中心推出的“楚农贷”信贷担保产品,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单笔最小额度30万元,最高额度200万元的信用担保。截至11月末,已放款43户,放款金额3140万元。通过信用担保大大缩短了放贷时间,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解决了缺资金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楚农贷”在我市目前已开展的业务范围涉及粮食收购加工、畜禽水产养殖、茶叶种植及加工、蔬菜种植、农资农产品流通、园林绿化、中药材种植、休闲观光农业等,惠及我市当阳、长阳、夷陵等县市区50多个乡镇。今年10月底,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政府与省农担公司、长阳农商行、长阳兴福村镇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实行“政担银”风险分担机制。长阳与省农担公司共同出资2000万元设立“涉农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成为宜昌市第一个与省农担公司建立风险分担机制的县市。在“风险基金”规模内,可为长阳县域内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总额2亿元以内的融资担保服务,省农担公司在这一区域将实行降低担保费率(1.2%/年)、免收履约保证金、信用额度最高200万元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助推长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

  下一步,宜昌市县两级农业部门将进一步筛选推荐优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配合宜昌市运营中心重点支持风险分担地区的业务发展,以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做出板块做出特色。并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合力推进建立政担银风险分担机制,设立“涉农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实现风险共担、风险共管,加大“楚农贷”信贷担保的推进力度,助推新型经营主体发展。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