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司法局网站荣获“2017年度中国优秀政法网站”称号
发布时间:2017-12-21 16:09: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柳)近日,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发布《2017年中国优秀“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报告》,对全国互联网+政法类网站进行量化评价排名。宜昌市司法局网站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优秀政法网站”。

  本次评估共评选出2017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中国创新型“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中国“互联网+政法服务”特色栏目、中国优秀政法网站和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等五个项目。中国优秀政法网站是依据全国政法网站评估指标,结合互联网+政法服务评级指数及信息公开、互动交流、便民服务、网民体验等指标综合评定的全国性政法类网站建设成果。

  近年来,宜昌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信息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坚持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结合宜昌市实际,全面落实省委政法委“1234”工程和全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1132”工程总体规划,抢抓作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的机遇,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决策”为宗旨,全力推进全系统信息化建设,加快形成以一张网络(司法行政专网)、 “两个中心(宜昌“司法云”数据分中心和司法视频监控云中心)、三大平台(应急指挥平台、法务网格平台、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一大体系(打造横向联通、纵向贯通、资源共享的基础网络体系)”(简称“1231”工程)为构架的宜昌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体系。

  2016年,全面对宜昌市司法局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在网站新增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系统,市民可以通过登录司法行政门户网站进行法律事项的自助办理。网站对各类法律服务资源进行整合,开设“找律师”“办公证”“要法援”“寻鉴定”等服务功能,涵盖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等司法行政服务职能。每一服务事项均提供办事指南、表格下载、网上咨询、网上申请、办件查询等各个环节的网上服务。市民可在线咨询法律相关问题,查询各类服务机构和人员信息,通过平台提交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预约申请、咨询,及时查询处理结果,努力打造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网上“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进一步推进覆盖城乡、发展平衡、惠及全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同时,加大对市民咨询法律服务事项的回复工作督办,要求5个工作日内必须予以回复;要求各业务板块负责部门必须在14内予以更新,提高网站的实效性,扩大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