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嫘祖镇持之以恒转作风 主动作为促攻坚
发布时间:2017-12-27 17:39: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扶贫干部为群众打扫周边环境卫生.通讯员 邱安全 摄

扶贫干部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劈柴.通讯员 邱安全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宋赟 周鑫玉) “自来水管道直接架到我家厨房,今后再也不用挑水吃,也不用担心冬天干旱没水吃了!”谭坪村3组村民田桂英扭动家里的自来水龙头,望着哗哗流出的自来水,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你们比我儿子还细心,都帮我把床铺收拾这么好,以后我得教育教育那懒小子。”真金村贫困老人刘天珍拉着帮扶干部谭朝宝的手感动的说到。

  这些片段,都是嫘祖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缩影。目前,嫘祖镇以转作风促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开展扶贫队员驻组工作模式,以村民小组为单位,

  全镇212名帮扶干部全部下沉一线,走进农户的生活,入户宣讲扶贫政策,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实际困难,并及时研究解决。从贫困户身边的小事入手,帮助解决贫困户吃水难、行路难、住房难等实际问题。驻组干部切实以身作则,当好环境治理的“领头雁”,带领贫困户收拾打扫自家房屋,带领村民做好公共区域卫生,着力改善村容户貌。“扫干净、码整齐、收通豁”,各村掀起环境整治的高潮,村庄的“颜值”得到全面提升。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最后冲刺阶段,嫘祖镇将紧紧围绕“三率一度”,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