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高速迎来首场大雪 警路企合力除雪防冰保出行平安
发布时间:2018-01-05 11:12: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工作人员连夜除雪防冰。通讯员汪英华 摄
警路企合力除雪防冰。通讯员杨威 摄
警路企合力除雪防冰。通讯员杨威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登府 杨威)1月3日至4日,宜昌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雪,漫天大雪把山河大地装扮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却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1月4日一大早,在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宜张高速宜五段高速道口,湖北交投宜昌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渔洋关收费站10多名工作人员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抓紧铲除收费站出入口的积雪。
 
  “昨晚除雪到凌晨1点,顾不上休息,一清早全员上阵都来了。”管理所负责人汪英华介绍,为了确保安全,交警、路政、宜昌运营公司三方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管辖路段实施除雪作业,做到安全警示、路况巡查、信息发布、除雪工作全覆盖,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3日晚20:25分,宜五段实施了交通管制后,20余人上路通宵抛洒融雪剂,确保驶出车辆快速通行平安畅通。”据了解,为了及时发布、定时研判路况信息,湖北交投宜昌运营公司还建立了涵盖交警、路政、高速以及施救等各部门的应急联动群,实现信息共享、统一调度、快速处置。
 
  忙碌中,应急联动群传来通知:请各收费站及时摆放警示标牌标识,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热水、食品等便民服务……
 
  “平安最好,不觉得冷。”渔洋关收费站工作人员周义力一边说着话,一边用铁锹将积雪铲进小斗车,运到护栏外的空地上。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