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擦亮 “宜昌蜜桔”新名片 柑桔产业协会责任在肩
发布时间:2018-01-09 13:41: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通讯员周建林)1月4日,在宜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着力打造“宜昌蜜桔”“宜昌宜红”“宜昌猕猴桃”三张城市新名片。

  近年来,在宜昌市农业局的指导下,市柑桔产业协会积极引导会员抓好柑桔园区基地科技建设和科普推广,鼓励会员采取机械化生产、完善产业链条等举措,为宜昌蜜桔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用示范带动和科普推广促进宜昌蜜桔产业发展。截止目前,宜昌蜜桔不仅在国内各大市场占有份额,同时还出口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缅甸、泰国、新加坡、印尼、加拿大等国家,宜昌蜜桔知名度驰名中外,名扬四海。2017年,宜昌蜜桔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荣获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以及第十四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金奖农产品”、宜昌十大最有影响力农产品公共品牌。

  宜昌市人大代表、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表示将着力“打造三张城市新名片,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他认为,知名品牌与城市名片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产品品牌要上升为城市名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宜昌蜜桔是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很强的产业基础,有较大的品牌影响力,具备了上升到城市名片的基础条件,要把宜昌蜜桔打造成城市新名片,就需要做强产业,做优产品,做响品牌,不断提高产业影响力和带动农民增收的能力,进而提高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宜昌市人大代表、宜昌市柑桔产业协会会长王恩珍在听取报告后备受鼓舞,并就如何全力打造好“宜昌蜜桔”城市新名片表态,打造好“宜昌蜜桔”这张城市新名片,宜昌市柑桔产业协会责任在肩。柑桔产业协会今后将积极引导和促进会员之间、会员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柑桔科研、信息、生产、加工、贸易的合作与交流,让更多宜昌蜜桔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促进宜昌百万桔农增收致富。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