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铁面执纪纠“四风” 问责追究20人
发布时间:2018-01-18 16:09: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继)“请把你单位2017年以来的账簿送县财政局会议室进行财务专项检查。”“请把这个单位的公车使用记录台账和GPS运行轨迹记录调出来,重点查一下公车使用报备和是否按规定使用”……这是2017年远安县纪委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开展明察暗访的场景。

  发信号、明纪律、专项检查、随机抽查、通报曝光……在远安县,类似这样每逢重要节假日盯住“四风”问题、打出纠风组合拳已成常态。2017年,远安县紧盯重要节点开展纠正“四风”监督检查11轮,共发现问题57个,共对20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追究。

  据悉,远安县纪委通过引导群众监督,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强化网络舆情监督,全面收集梳理“四风”信息。下发《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制度》,构建主责办牵头、纪委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具体负责的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机制,明确公安、税务等16个部门的职责,充分利用“天眼”、票检平台等科技手段,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结合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操大办、违规用房、财务票据违规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密织监控网络,驰而不息纠“四风”,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