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承办权花落宜昌
发布时间:2018-01-22 09:5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伯康)1月19日下午,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筹委会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评审会,对申请举办2018年度的各大高校进行最后一轮评选。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得了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高职组)承办权。

  据了解,“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由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A类竞赛。大赛是模拟典型工业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的工程科技创新类竞赛,面向全国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学生。自2006年发展至今,每年都吸引了全国近300所高校的2200余支队伍参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

  2010年该赛事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并在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6年又纳入中德青少年交流年项目。同时,大赛还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

  大赛筹委会表示,根据国家2025中国制造的整体规划要求,整个赛事对各赛区的承办高校要求也相当高。此次申报2018年华中赛区承办权的学校中,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以全票通过,华中赛区(高职组)比赛将在宜昌举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