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破除“和平积习”,他们行进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03-08 08:54: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石板路上磨意志,军歌声中强作风。通讯员宋文轩 摄
“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通讯员宋文轩 摄
紧跟旗帜步伐坚定,淬炼党性练强本领。通讯员宋文轩 摄
拉练间隙集体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通讯员宋文轩 摄
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引领部队。通讯员宋文轩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宋文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破除“和平积习”,全面锤炼部队战斗作风,提升军事训练水平,在恩施军分区统一部署下,建始县人武部闻令而动。3月7日,由现役官兵和乡镇专武干部30多人组成的应急分队背上行装,在武陵山脉崎岖的山路上开展紧张的战地拉练。
 
  坚持到底 “最基础的即是最重要的”
 
  早上8时30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25公里野营拉练的号角正式吹响。“本次拉练活动,旨在复杂环境下全面锤炼军事技能,磨砺坚忍不拔、意识顽强的战斗作风,不断提高我们基层武装力量应急应战能力。”县人武部部长余松林一开始便道出了这次演练的主要目的。“体能跟不上,谈何打胜仗?最基础的即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拉到大山里,走进复杂战场,进行高强度、大难度训练。”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歌声嘹亮,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拉练途中,该部模拟实战环境,按照“真、严、难、实”的要求,设置了徒步行军、紧急避险、武装奔袭、防敌袭扰、紧急救助等演练科目,突出“走”“打”“吃”“住”“藏”等重点。根据山里道路、坡度、植被覆盖等情况进行实地教学;组织在山地武装奔袭5公里,锻炼体力和耐疲劳、抗饥饿、连续作战等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险难环境上得去、艰巨任务能完成。
 
  严肃军纪 摒弃“和平积习”思维与战场对接
 
  在此次拉动演练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小插曲。集合时,1名未按规定灌满水壶的专武干部被“拎了出来”。
 
  6个多小时的拉练全程,导调组频频“挑刺”:出发前装具整齐,才出门就解开腰带;挎包里不装雨衣装零食,饮水不用水壶买矿泉水……随着一路拉练,官兵身上“和平积习”正在被一一破除。
 
  “作风连着战斗力,‘和平积习’是战斗力最致命的腐蚀剂,雷厉风行四字,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是一种迅雷疾风般的战斗作风。事实证明,一步先行、步步主动,准备打仗,就要让我们的思维与战场对接,把一切不适应战场的习气消灭在平时。”县人武部政委崔晓龙的一番话掷地有声。
 
  军民鱼水:践行宗旨永不“掉队”
 
  3月份的建始天气仍有些寒冷,伴着小雨,队伍分成3个班依次行军,圆满完成了25公里野营拉练任务。在拉练活动过程中,花坪镇武装干事翟祥忠主动帮助体力不支的队友,还不停地鼓励大家保持队形、继续前进,队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指导员”。他说:“不抛弃,不放弃!我们行军不‘掉队’,也希望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不‘掉队’。”全县的武装干部都肩负着脱贫攻坚的光荣使命,他们将会把此次拉练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决战决胜的战斗力。
 
  沿途群众纷纷招呼队员们到家中休息,并递上一杯暖暖的茶水,为大家解乏解渴,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军队、军人的深情厚爱。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也为此次行军路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