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最美村支书”曾凡柏到所进行道德宣讲
发布时间:2018-05-03 10:18: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柳)4月27日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宜昌市司法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在管教区举办主题为“劳动最光荣、最美劳动者”的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国好人”“湖北省优秀村支书”“荆楚楷模”“宜昌市道德模范”当阳市坝陵办事处照耀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曾凡柏进行道德宣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克勤、曹正权,副局长李鹏兴,四级调研员龙飞宇,市局机关部分干警以及市强戒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民警、全体戒毒人员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八项流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首先 “作一番自省”,静心自问“如何通过劳动实现自身价值”。9名戒毒人员精神抖擞地献上小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戒毒人员李某激情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劳动者最美》,表达了戒毒人员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决心。在展播戒毒人员“一日生活规范”短片后,特邀到所的道德模范曾凡柏以“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倾情筑梦故乡热土”为题进行事迹报告。在聆听曾凡柏的先进事迹后,干警代表和戒毒人员代表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真实感言。活动最后,表彰了戒毒人员习艺劳动标兵,开展了献爱心活动。

  在道德模范宣讲环节,“最美村支书”曾凡柏动情讲述自己的故事,他放弃在广州50万元的高额年薪,告别家人只身回到家乡当一名普通村官。他不戚戚于声名,不汲汲于富贵,凭着对党的忠诚和对故乡的深深热爱,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短短几年让家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的突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干警和全体戒毒人员,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他还语重心长地鼓励戒毒人员,要勇于承担人生的责任,树立戒毒的信心,彻底戒断毒瘾,顺利回归社会,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宜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与戒毒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在市文明办、区文明办、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大力开展特色道德讲堂活动,将文明创建工作与教育矫治、亲情帮教、社会帮教工作融合一体,每年“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在管教区常态化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加强对戒毒人员思想道德建设的正面引导作用,接受文化熏陶和精神洗礼,坚定戒毒意志,早日戒除毒品。近年来,场所充分结合自身所情、戒情特点,统筹结合开展各项文明创建工作,既取得了良好的创建效果,又推动了教育戒治工作,实现了文明创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连续六届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